讓愛住進來 寄養家庭愛的故事小婷飛到瑞典了

「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彰化縣有62戶寄養家庭取得證書,3月7日家扶中心在和美兒童館舉辦授證和表揚。(吳敏菁攝)

「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3月7日家扶中心在和美兒童館舉辦寄養家庭授證和表揚,縣長王惠美感謝寄養父母24小時不打烊的守護。(吳敏菁攝)

 

「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彰化家扶中心3月7日舉辦寄養家庭授證和表揚,62戶授證,更有26戶加入寄養家庭已超過10年,品岱媽媽回憶當初看到電視招募加入,10年來照顧過16名孩子,照顧5年的小婷才剛被領養到瑞典,內心有欣喜、有不捨、更有想念,真是百感交集啊!

彰化縣今年共62戶寄養家庭取得證書,全豐紡織特別愛心捐款20萬元,目前共安置86名寄養兒少。縣長王惠美感謝寄養家庭24小不打烊的愛心守護。

寄養家庭也分享彼此的故事,家住彰化的品岱媽媽,因孩子都已經念國、高中,邀請先生加入寄養家庭行列。至今共照顧16名寄養兒少,目前照顧特殊兒童小玲,因先天狀況不佳,加上嬰幼兒時期沒有早期療育介入,經過持續訓練有了很大進步。

品岱媽媽去年12月剛送別出養到瑞典的小婷,難忘小婷5年前來家裡才2歲,總躲在品岱媽媽身後,後來發現小婷有發展遲緩症狀、耳朵積水,不辭辛苦的帶著小婷就醫治療、5年時間一晃而過,小婷出養到瑞典,品岱爸媽載小婷到台南道別,還用小婷小時候的衣服,親手縫製了一隻娃娃送給小婷,寄養生涯剛好屆滿10年,適逢小婷出養,看著兒女的成長、離開,內心感觸堆得滿滿,只能不斷地用愛來付出。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縣內寄養家庭從55戶增加到70戶,但也有人轉換跑道離開,距離目標100戶仍相當遙遠,但受虐兒少卻持續增加,亟需更多家庭伸出愛的臂彎。

文章來源: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