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中心 即起招募寄養家庭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家扶中心即日起展開寄養招募活動,由寄養服務年資十一年的資深前輩現身分享擔任寄養家庭的心路歷程,也為需要的孩子準備一個暫時的避風港,花蓮家扶指出,希望今年能招募到五戶通過審查的寄養家庭,一起投入寄養服務行列。

「自己發現孩子就像一面鏡子,你對他笑他就會回應你的笑容」,寄養家庭林爸爸分享說,十多年前和太太帶著一份想要關懷需要孩子的念頭參加說明會,當時他兩個小孩才分別為五跟七歲,寄養童加入家庭系統後,全家經過一段調整生活步調的適應期,初期不免有一些失敗經驗,但在社工陪伴下逐漸找到方法,至今已經照顧過六個寄養童。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說,花蓮家扶接受縣府委託辦理寄養服務,目前全縣有四十八戶寄養家庭提供安置服務。

施政延也說,隨著安置需求日益增加跟兒童特殊性提高,常常遇到安置媒合上的困難,但由於成為寄養家庭的條件相當多,是全家都需有共識跟做好準備的狀態,歡迎想了解寄養服務的民眾可先致電花蓮家扶報名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