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家扶舉辦圓夢婚禮 寄養童媽媽終有機會穿上婚紗

屏東家扶中心舉辦圓夢婚禮,為小芯爸媽補辦婚禮。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屏東家扶中心今天舉辦了一場特別的圓夢婚禮,3歲半的小芯曾經被寄養安置一年多,她的母親不但戰勝憂鬰症,還一邊照顧中風的父親的復建,由於小芯父母在婚前並未舉行婚禮,甚至連拍婚紗照都沒有,家扶中心特別為這一家人圓夢,也慶祝小芯一家新生。

這場婚禮在家扶中心旁的大武公園舉行,由小芯擔任花童,引領著穿著白紗的媽媽進到婚禮會場,親友、社工及志工39人齊聚祝福,並在扶幼主委林新安、前扶幼主委鄭碧玉見證下,交換戒指並許下愛的誓言。

小芯今年3歲半,3年前被寄養安置一年多。小芯媽媽在生她時罹患嚴重產後憂鬱,小芯爸爸當時得一邊賺錢養家、一邊要照顧小芯媽媽,心力交瘁,只好將小芯寄養。

經過一年的努力,爸媽終於把小芯接回家,但世事難測,一年前小芯爸爸突然中風倒下後,臥病需長期養護,家裡再度陷入危機。但這回小芯媽媽沒有跟著倒下,不但化身「超級媽媽」戰勝憂鬰,她還重回職場,成為家中經濟支柱,一邊照顧小芯、一邊陪住安養院的先生復健,小芯媽媽正努力持家生活,希望一家三口早日再團聚。

屏東家扶社工師李婕在幫助小芯家時,常聽媽媽說:「當初跟先生結婚,沒錢拍婚紗照、連一場簡單的婚宴都辦不成。總想著現在沒錢也沒辦法,等以後有錢再說吧!」讓家扶中心決定為小芯一家人圓夢。

屏東家扶結合蘆葦婚紗贊助婚禮服裝、梳化及攝影,送小芯媽媽一場圓夢婚禮、一幅婚紗照,讓家庭回憶更完整,婚禮中,小芯爸媽互換戒指後,小芯媽媽感動家扶為她圓夢,更謝謝家人相互扶持,終能走出陰霾。

屏東家扶中心舉辦圓夢婚禮,為小芯爸媽補辦婚禮。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