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家扶中心 寄養爸媽用三杯雞養大女兒

 

23年前的寄養女兒「小丸子」怡汝長成婷婷玉立的美女,特別回到嘉義家扶中心,陪當年照顧她的寄養爸爸媽媽過母親節,寄養父母也暖心地準備了「女兒」愛吃的三杯雞、蜂蜜水,「親子」感情好。

林又甲、翁慧珠夫妻23年前開始當寄養家庭,由社工媒合,照顧僅2歲6個月的小丸子,小丸子因疏於被照顧,剛到林家時身體虛弱,有皮膚疾病。

林又甲夫妻心疼這麼小的孩子受苦,特別調配餐食為她加營養,每天為她小心翼翼清潔肌膚,擦藥治療,耗費一個多月的心力,小丸子的手恢復幼兒應有的細皮嫰肉。

小丸子在林家住了4年5個月,如今已25歲,她回想在寄養家庭時,總和林家大姊、二姊和哥哥像親手足一樣打鬧玩樂,還記得雞肉很好吃的味道,蜂蜜水透心涼。

團聚前夕,林又甲夫妻特別準備三杯雞和蜂蜜水,日前在嘉義家扶中心團圓時,小丸子當場大快朵頤,非常開心,重溫小時候和樂的家庭氣氛。

小丸子獻花送禮物向寄養爸媽致謝及致敬,她說,謝謝林爸爸及媽媽讓她的童年有一段美好記憶。

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說,寄養家庭和寄養童的關係雖然會結束,但情感聯繫永不停止,小丸子與寄養父母保持連繫,寄養家庭看到辛苦照顧的兒童長大乖巧,也覺得一切的付出是值得的,歡迎更多家庭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洽詢電話(05)2812085。

 

文章來源:中時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