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接力! 台東寄養家庭招募 縣府歡迎更多家庭加入

臺東縣政府以防疫為重點,在防疫期間配合中央暫停寄養安置兒少返家,為解寄養兒少和原生家庭的思親之苦,台東縣政府提供以視訊、電話連繫或書信等替代方式安排寄養兒少與家人聯繫。針對寄養家庭減少,台東縣政府委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臺東分事務所於109年3月至5月期間辦理「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寄養家庭招募活動,呼籲民眾加入家扶寄養家庭行列。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縣政府自76年開始委託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辦理「家庭寄養服務」,至今年109年2月底共協助724名兒童少年提供暫時的避風港;但因應全國近年寄養家庭招募困難,寄養家庭高齡退休、寄養服務挑戰性高及生涯規畫,會有結束提供寄養服務衍生的照顧缺口,因此非常誠摯地邀請更多年齡在25歲至65歲間有愛心及熱忱的家庭夫妻,雙方為國中學歷以上、穩定工作收入、家裡有足夠空間、無不良素行紀錄者加入寄養服務的行列。

社會處陳淑蘭處長指出,臺東縣108年兒童少年保護通報調查處理案件共計536件,寄養安置受虐失依兒童約有50名,面對寄養家庭新增數量萎縮,長期下來將引發寄養資源不足的危機,寄養家庭戶數從102年至108年間的56戶逐年銳減至43戶,每年只有4至5戶新寄養家庭加入,不足以負荷新增寄養童,因此真的需要社會大眾的加入,一起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提供寄養兒少家庭防護罩,為讓受虐、失依兒童有個避風港,邀請民眾共同聯手守護我們的孩子。

今年的寄養家庭招募,期待透過持續推廣寄養家庭招募宣導,號召更多合適的家庭投入本縣寄養家庭行列,讓愛及專業能延續,以鞏固寄養家庭服務品質與長遠性,及協助寄養兒童少年穩定生活,重新建立對人的信任關係和正向的依附關係,讓身心發展更健全。欲知寄養家庭招募活動詳情,歡迎請洽「臺東家扶中心」寄養組,電話:089-342085。

文章來源:PChome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