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童飄洋寄思念 暖哭台灣寄養父母

 

照顧菲籍孩子近5年 去年11月被澳洲家庭收養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農曆春節是華人傳統團圓的日子,一對長期擔任屏東家扶寄養家庭的許姓夫婦,除夕前收到一封象徵團圓的暖心卡片;照顧過近五年的菲律賓籍孩子「大寶」,去年十一月被送到澳洲收養家庭,五歲大寶在春節前以簡單的手畫圖案傳送思念,讓許姓夫婦心裡好溫暖,說是這輩子收到最棒的新春禮物。

菲律賓籍的「大寶」(左)去年被澳洲夫妻收養。(記者蔡宗憲翻攝)

 

許姓夫婦︰收到最棒的新春禮物

六十七歲的許增鋁、柯玉放夫婦看著稚嫩的畫作,想起五年來陪伴成長的一切。大寶由菲律賓移工媽媽生下,生母無法照顧,而由屏東縣政府寄養安置,大寶三個月大時就由屏東家扶委由許增鋁、柯玉放照顧。

「只要看到火車,就想到大寶的身影和聲音。」許姓夫婦說,擔任屏東家扶寄養家庭十二年,照顧過十一名寄養童,大寶是照顧最久的孩子,早視他如己出。大寶最喜歡坐腳踏車去看火車,也很會唱台語兒歌,相信他長大後都不會忘記小時候在台灣度過的童年時光。

大寶在去年十一月出養到澳洲,由當地華人Chong姓夫婦收養。屏東家扶寄養社工督導黃淑玲說,Chong姓夫婦很喜愛大寶,除了提早數月視訊交流,還提早到台灣帶大寶出遊培養感情。但要前往澳洲生活那天,大寶捨不得「台灣父母」而放聲大哭,收養父母也陪著直掉眼淚,深深感謝寄養爸媽許姓夫婦,才會在農曆年前寄來思念的卡片,維繫這段三國兩民族親情接力。

「大寶」過年前寄來思念卡片,讓台灣寄養父母好感動。(記者蔡宗憲攝)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